梦花

教程 | 定页手帐如何做小册子的收纳

海盐咸不闲:

生活中我们利用到的当日素材大大小小,活页手帐可能只要适当利用打孔机打孔就能将这些册子很好的收进手帐里,而定页可能就要利用剪贴、别针夹子等形式将这些册子收进自己的小日子里❤




今天,我们有请烤肉册子~ 出列!



啊呀 ~ 册子君长得都点大哦(思考.jpg)


这时候我们就要将它的身体进行折叠缩小


变变变~



这样册子的长度就缩小了1/2


由于它体积比较大,要做的那一页手帐可发挥的空间就缩小了很多,如果就这样把册子光秃秃全裸地夹进手帐里会很单调乏味(其实就是丑丑的~),而且这个时候用到固体胶什么的直接进行粘贴会使册子的部分内容无法查看。 


下面就是我要讲的——边角折纸收纳 




◀ 1 ▶ 开始前我们先准备好要用到的工具




◀ 2 ▶ 将普通A4纸裁剪成正方形然后虚线做常见的折纸步骤






◀ 3 ▶ 将做好如上步骤的纸接着做如下翻折并记住划线部分(为正面)




◀ 4 ▶ 将刚刚折好的纸拆开,将胶带贴满刚才划线的部分(按照划线方向贴)


小贴士:为了让这个角落收纳看起来有空间感,在封面和封底贴胶带的时候不要平行(同方向)拉条








贴好后就是这个样子啦~




◀ 5 ▶ 为了让做好的折纸看起来不那么单调我们来装饰一下


小贴士:这里我是用彩笔在多余的白纸上画好后剪下来进行装饰的哦~有其他贴纸等素材的bb可以另外发挥创作(我知道你们都是很厉害的小可爱!)



另:因为我画了小星星做装饰,所以在要贴这个折纸的范围附近又补充画上了小星星再加点阴影,这样看起来就不生硬啦!





◀ 6 ▶ 在星星的中间贴上大面积的装饰做点缀


小贴士:这里还是如上所说,我用彩笔画好然后剪贴,不限制自由创作的灵魂哟~我做好的效果如图❤



◀ 7 ▶ 最后!在空白位置补充好文字和装饰,大功告成!





比起简单的把册子夹进去,现在这样的操作,是不是让画面看起来丰富很多了呢~❤~



评论

热度(186)